WFU

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

副食品。寶寶小饅頭 (只添加蛋黃)

有小孩後,馬麻烘焙技能火力全開,不管是做麵包、蒸饅頭、做點心,只要有心,完全難不倒馬麻,只是有時候小孩會被逼迫吃看起來有點恐怖的成品,但一定有熟拉!

食材

日本太白粉 100 ~ 120 g、蛋黃 1 顆、三溫糖 20 g、配方奶粉 15 g、果汁(適量)
  • 日本太白粉的份量試蛋黃大小調整,可以先加 100 g,麵團太濕再酌量增加。
  • 這次使用臍橙與木瓜,臍橙果隻手壓即可(使用分量不多),有再挑一些果肉加入;木瓜則用湯匙壓扁成泥,屆時酌量加入。
  • 不加果汁,就是原味小饅頭,只是會有但為,加水果後,就會蓋掉蛋味了!
🚫適合對蛋黃沒過敏的小孩,自選添加水果,當然也要加小孩吃過沒問題的😉

做法:

  1. 將蛋黃與糖用電動攪拌器打到有點偏白(大概 3 分鐘)。

  2. 加入配方奶粉拌勻,再加入過篩後的日本太白粉,大致上拌勻。如果這時候感覺很乾,沒關係,等等加果汁就會成團了。
  3. 將麵團分成兩份(想做幾種口味就分幾份),加入適量果汁(我都1/2小匙慢慢加,不夠再繼續加),麵團成團不黏手(似粘土的觸感與柔軟度)。太濕就再加點日本太白粉調整,太乾就加果汁,調整時都一點一點加。 
  4. 將其搓揉成長條,在分些成一小段一小段。若搓的過程覺得太乾,在手指上沾點水或該口味的果汁搓揉即可。
  5. 再將每個小麵糰搓圓(可以差遣小孩來幫忙搓),有裂開或太乾的,用指腹沾果汁(禍水)沾在小麵團上重新搓圓,就可以變成圓圓的小饅頭了!
  6. 170 度烤箱預熱 10 分鐘 (搓圓的時候開烤箱剛剛好),烘烤 12 ~ 15分鐘,表面上色就好嚕! 
  7. 吃不完要放密封罐或保鮮盒保存,放冰箱更好,天氣熱儘早吃完最好了(有可能留到隔天嗎😂)。

後記: 

有卡蘿後,很少做這種費時(超過 20 分鐘)的烤箱點心,今天剛好有空檔可以做這種搞剛的小點心,卡蘿醒來玩了一會後,拿出小饅頭給她,想讓她乖乖坐在旁邊吃,馬麻我拍照記錄,沒想到瞬間就把 3 顆吃完,還讓我邊拍照邊用腳擋住她像坦克要前進的身軀(只是想拿小饅頭吃拉!)😂
附上流鼻水流不停,但還是要吃小饅頭的可愛卡蘿❤️

#寶寶小饅頭 #小饅頭 #水果小饅頭 #副食品 #離乳食 #卡蘿副食品日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