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傳統市場買生鮮,整理小心得-雞肉篇


傳統市場買雞肉🐔


整理記錄
我大概1~2週會上一次傳統市場,總是因為蒙蒙卡蘿很喜歡市場某家雞肉和魚肉
因為每次買的量都滿多的,絕對不是一餐兩餐可以吃完的份量,所以一定要做一些處理。

在雞肉攤的部分
我購買的品項都非常固定
固定到雞肉攤闆娘一看到我接近就知道我要什麼
「雞胸一副、雞腿一隻、雞翅6隻、雞架1~2副、雞軟骨全包」

|雞胸
回家後洗淨、切成想要的大小
思考這週要煮什麼
大部分我會用香料、鹽麴、味噌抓醃
若有預計要煮咖哩,就洗淨擦乾切塊後裝袋冷凍


|雞腿
很妙的是,每次闆娘都會問我「要煮湯還是要炒」
但每次她拿給我的雞腿都是同一區,完全不知道差別在哪😅
若要炒三杯雞、煮麻油雞,
我會放冷藏,隔天一定煮完。
若打定主意要煮湯
會先清燙放涼後裝袋冷凍
一隻雞腿大概可以分兩餐煮湯,還滿划算的。
.
|雞架
一定請老闆幫忙剁塊
回家後,用熱水川燙、放涼,放保鮮盒置於冷凍保存
用來煮湯非常方便
例如:蘿蔔湯、丸子湯、大頭菜湯、玉米湯...等
與蔬菜搭配的湯品,加入2~3塊雞架一起燉煮
湯的風味會更提升、更好喝。

.
|雞翅
通常會用鹽麴或炸雞粉塗抹表面醃製冷凍
若當天要食用,
會使用醬油、糖、味醂(無酒精)、五香粉、香油醃製2hr以上
再用氣炸鍋180度15分鐘氣炸
表面絕對金黃酥脆,蒙蒙卡蘿最愛這道菜了!


|雞軟骨
有上市場的那天,蒙爹的宵夜就是雞軟骨
配上一罐氣泡飲,看部影集
屬於爸媽小時光就是這個了👍🏻

.
除了內臟外,好像把雞吃得一乾二凈了
小細節有標記在照片中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