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

【無毒農】在家不出門 也可享用無毒好食材

我想...因為疫情影響,大家現在都盡量減少外出與減少去人多的地方;而我,也是。
自從蒙蒙出生後,全職媽媽依賴網路與宅配的便利性,以及價格的透明度,減少需要走進實體店面的機會。
買菜,也是!
寶寶還小時,總是前面背著寶寶,兩手提著滿滿的生鮮,再慢慢走回家,過程中,總想著「若這也可以宅配,就好了!」

(本篇與無毒農合作)

自我開始在網路上訂購有機、無毒、有履歷的蔬菜水果的經歷,已近四年。
最划算的就是訂購蔬菜箱與水果箱,都是時令食材,只要全家不過份挑食,這種免運又配好的蔬菜水果箱就還滿適合的!
蒙家兩大兩小,每週訂購一箱個人號蔬菜箱,再額外加購一些蔬菜箱內沒有的、自己喜歡的蔬菜,足夠一家大小一週的份量。(訂購家庭號或個人號,請自行斟酌)
最下面的愛玉子、芋頭塊、椪柑,就是加購的部分。
另一週的個人號蔬菜箱(雞蛋已收到冰箱了)。
連續兩週都有地瓜,兩次品種都不同,真不錯!
不管是家庭號或個人號蔬菜箱,都有配蛋,只是顆數不同,不用為了沒有雞蛋,還要特地出門一趟。
在不知道煮什麼,或者冰箱沒有什麼食材時,炒盤炒飯餵飽全家人,絕對是個好選擇。
前一次訂了椪柑,在兩天內梭哈後,媽媽我趕緊訂了下一週的水果箱。
到底是剛好,還是小孩很會吃,最近的水果都很有「銷路」,總算不用再念著「吃點水果,好嗎!」
卡蘿吃著番茄,口水不知道有沒有滴到哪盤菜,手還想捏下一顆番茄。
更不用說之前沒有人要吃的鳳梨,一開箱,蒙蒙就衝來指定要吃鳳梨,心裡還想著這顆鳳梨大概沒銷路,沒想到短短兩天就吃光光,真的有嚇到我。
連續幾次買的水果品質都很不錯,也讓家人可以吃到平時不大會買的水果,也算是一種均衡攝取吧😆
你說~週配蔬菜箱或水果箱會不會有壓壞的情形?
我購買的這幾次都包裝良好,也沒有葉菜凍傷的狀況(有的話要跟無毒農反應喔!)
也會有本週蔬菜箱的清單,背面還有幾道菜的食譜可以參考。
若有加購品項,也會有加購清單,避免你忘了買了什麼🤪
每份菜都有標示履歷、檢驗單位、種植者...等,無毒農的訂購頁面上,也可以看到當週菜箱的清單,也會標示「有機」或「ND」(零檢出)。
不管是蔬菜或水果,與在傳統市場購買的蔬果相較,似乎比較不會有泥土、灰塵等。
這是清洗第一次的水,算是滿乾淨,沒有什麼泥沙,對趕時間的煮婦而言,在清洗部分應該輕鬆一些,也比較不浪費水。
也因為是獨立包裝,沒有被噴水(傳統市場的菜攤大多會在葉菜上噴水),也能保存久一些(3~5天)。
媽媽們煮飯,就是希望一家大小吃得健康、吃得豐盛、吃得開心。
在餐桌上聽聽孩子分享學校一點一滴,聽到孩子說「媽媽~這實在是太好吃了!」,對媽媽而言,再怎麼辛苦也會努力繼續做下去。
老公工作回家,盛上熱騰騰的飯菜,也會感受到老婆的用心。
在餐桌上聊聊今天發生的大小事,彼此交流一點一滴。
雖是簡單的飯菜,卻能溫暖全家人的胃與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