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美國 STASHER 白金矽膠密封袋 -減塑環保&輕便無毒

疫情升溫,媽媽我不是在廚房,就是在走到廚房的路上。
蒙家的冰箱很小,只有325公升,每次為了要放入一週食材,總是想盡辦法喬出最適位子,但總是有保鮮盒無法放入的畸零空間,在還沒有接觸到Stasher前,就是用塑膠袋、保鮮袋包裝食物,再放入那邊邊角角的空間,但~人生就是有那摩門,袋子被刺破、封口壓條沒壓好...等,生鮮湯汁流滿冰箱的悲慘時刻,更不用說製造的垃圾了。

希望著手進行減塑,但生活中有時還是以方便為主,即便重複使用保鮮袋,但終究還是在不知不覺中製造了不少垃圾,Stasher 進入蒙家廚房讓我離減塑更近一步,也讓我意外發現,除了更能妥善利用冰箱空間外,還有其他更讓我佩服的優點。

Stasher 矽膠密封袋特點:
💚 美國FDA認可,食品級白金矽膠,可耐高低溫 (-40℃ ~ 200℃)
💚 可冷凍食物、直接微波加熱或隔水煮沸、舒肥料裡
💚 不佔空間好收納,出門輕鬆帶著走
💚 德國紅點設計獎,風靡全球不塑之客
💚 色彩繽紛多樣

從市場買回食材後,處理著這兩天要使用的食材外,其餘該放保鮮袋(盒)的放保鮮袋(盒)、該冰入冷凍庫存的也包裝好冰入。

肉類、蔬菜整理好,煮飯悠悠不慌忙
站站袋很能裝-放入一大顆花椰菜還頗有餘裕

因我沒有入手真空密封機,平時醃製肉品多使用保鮮盒,但你也知道,肉品放置兩天,多少會變顏色(變白變咖啡),上週因為疫情突然升溫,原本預計要煮的雞腿,放到第三天才煮,才發現Stasher的意外優點-更保鮮食材,雞腿在第三天取出時,還保有新鮮的顏色(看照片吧!)

第一天從市場買回,醃製了鹽水雞的鹽巴與花椒
第三天膽戰心驚的開封,沒想到雞腿呈現新鮮的顏色
我想應該是醃製好雞腿後,放入 Stasher 矽膠密封袋後,又將袋內空氣幾乎擠出,讓矽膠袋與肉緊密相連,達成類似真空包裝袋的功能,保鮮了食材。
天熱、來盤鹽水雞吧!
燙熟了雞腿和蔬菜,拌入芝麻油、白胡椒、蒜泥,滿滿一大碗公的鹽水雞,噢~要等等,等食材你儂我儂後,才是好吃。
似乎準備太多蔬菜,家中碗公差點裝不下,連攪拌都要很小心

看了一圈家中的保鮮盒,看起來都裝不下這豐盛的鹽水雞,轉頭一看,站站袋印入眼簾,「恩~好像也裝不完,不管了,先試試看好了!」
站站袋,你不會太能裝嗎?
哇賽~怎麼這麼能裝!我發誓,那全部的鹽水雞全部都裝入站站袋內了!
原來~站站袋是 宰相肚子能撐船
正面看好瘦,側面一瞧,便知乾坤。
早知道就把全部食材倒入站站袋,封口封好,給它雪客搖搖,食材與醬料不就完美混合,何必在那小心翼翼地翻攪呢😓
自製的鹽水雞,好吃極了!
大概是因為站站袋讓我用力搖搖,食材與醬汁充分混合,沒有這邊太鹹、這邊沒味道的囧況,只好大力推推!
每天我都會切點水果,有時量不多放一個保鮮盒又佔位子時,就拿出Stasher。
薄薄一袋,放在保鮮盒與保鮮盒中間、放在門邊...等邊邊角角,都很適合,密封口的密封度是100%,好壓緊也不滴漏,使用至今,冰箱尚未傳出災情。
一片片水蜜桃都結凍了
最近天熱,蒙蒙卡蘿吵著要吃冰棒,立刻說「媽媽等等做給你們吃」,將整包水果放入冷凍室,因為幾乎鋪平沒重疊,下午冷凍到晚上,水果們都已結凍,比起放保鮮盒冷凍的速度快,也非常好拿取,不會團進團出!
直接放入氣泡水中,既可當冰塊,又可以增添氣泡水的風味。
將冷凍水果打成冰沙,就可以直接享用現成的水果冰淇淋了!
即使不出門,媽媽還是可以變出孩子們想吃的食物❤️
只是孩子們吃冰淇淋不滿意,說想要吃冰棒。
好好好~裝到冰棒盒,再冷凍一會兒,就有健康無添加的水果冰棒消消暑拉!
Stasher 白金矽膠密封袋十分輕巧,攜帶一個放入袋中,當不想用店家提供的塑膠袋外帶餐點時,拿出Stasher,裝好裝滿不用怕(不怕漏、不怕燙(跟塑膠袋比)、更不怕塑化劑)。
有四種大小可供選擇外,色彩也多樣繽紛,每種顏色放入食材都無違和感,看得美美,煮婦煮飯的心情更美,不然一日三餐不知道要持續多久,打開冰箱,看到整齊的食材,煮飯的意願應該提高不少吧!
如果說,想先買一個試試看,首推「站站」,不僅容量夠大、可以站立,即便只放一點點物品,底部可以折疊縮小,也可省下沒有使用的空間;再加上MOMO購物網的獨家限定色-玫瑰石英粉,實品真的太美,環保減塑又輕便安心,推薦煮婦們可以入手一個試試,然後就愛上了❤️

MOMO賣場 https://bit.ly/Stashermomo
#Stasher #食品級白金矽膠密封袋 #百分百無塑環保 #潮人有型收納 #MOMO獨家玫瑰石英粉色必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