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副食品-葡萄杏仁燕麥餅

看著家中一大包的即食燕麥片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,靈光一閃,不然就和蒙蒙討厭的葡萄乾混在一起做成餅乾好了。第一次做好時,萌萌已經睡了,就由蒙爹先試吃,結果蒙爹對餅乾口感未多說什麼,只說這個很棒,麥片富含....對蒙蒙很好,哇哩咧😅

食材:

(本篇參考Carol老師食譜)
即食燕麥片 50 g、全麥麵粉 20 g、葡萄乾 20 g、杏仁片 20 g、黑糖 15 g、豆漿 20 cc、葡萄籽油 15 g
  1. 黑糖:建議一歲以上的小孩食用。可以砂糖取代,不加也可以,只是餅乾不會甜。
  2. 豆漿:可以用鮮奶、配方奶等取代。
  3. 葡萄籽油:家中的食用油皆可,儘量選沒味道的油品。很常遇到問橄欖油可不可以,我是不建議,因為橄欖油有特殊的味道,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出現在餅乾或麵包上,若不介意,當然可以啊。
  4. 杏仁片:堅果類建議一歲以上小孩食用。

做法:

  1. 葡萄乾切小塊、杏仁片切小塊(或放進塑膠袋中,用擀麵棍滾一滾或肉鎚敲一敲就可以了)
  2. 將所有乾性食材(燕麥片、全麥麵粉、葡萄乾、杏仁片、黑糖)混合均勻。

  3. 先加入葡萄籽油拌勻後,再加入豆漿攪拌均勻。
  4. 分成每顆約 15 g,壓實後再壓扁,不壓實會導致壓扁的時候餅乾碎掉,難以成形。我是用保鮮膜操作,放上餡料,集中在中間,抓緊旋轉,大致上就可以集成成一個硬硬的小燕麥球。


  5. 壓扁整形。

  6. 烤箱以 150 度預熱 5 分鐘,150 度烤 15 分鐘,再以 120 度烤 10 分鐘,完成不取出,待烤箱冷卻再取出即完成。


後記

第一次做的比較厚(約 0.5 cm),吃起來很像某家的奇x巧克力餅乾口感,我滿喜歡的。後來做的燕麥餅又壓得更薄,大概僅比杏仁瓦片再厚一點點而已,吃起來屬硬脆口感,小蒙蒙更愛這種薄薄系列,或許是因為沒有葡萄乾吧😅

杏仁燕麥餅食材:即食燕麥片 50 g、全麥麵粉 20 g、杏仁片 30g、椰糖 15 g、豆漿 20 cc、葡萄籽油 15 g
改成椰糖也很好吃,應該把葡萄籽油換成椰子油,再加點椰子絲,這樣就是椰子風味的燕麥餅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