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

副食品-芝麻麵條煎

有沒有媽咪和我一樣不喜歡讓孩子吃麵條的?為什麼不喜歡?只是因為吃完善後很麻煩啊~但...小蒙蒙卻很愛吃麵條,我我我...總不能貪一時之便而剝奪蒙蒙的愛吧!不然...用蛋把麵條結合在一起不就一兼兩顧啦!

食材:

芝麻麵條 適量、蛋 1 顆、洋蔥(小)半顆、莧菜 適量
  1. 芝麻麵條:可以選用自己家裡有的麵條就好嚕(不然呢)
  2. 青菜可以自由變換,儘量選葉菜類比較容易熟,若想要用花椰菜之類的,建議先燙熟花椰菜再加入喔。

做法:

  1. 麵條燙熟、洋蔥切小塊炒香、莧菜(青菜)切小段(小孩可入口的大小)。
  2. 麵條與洋蔥放稍涼後,打入蛋,再加青菜,攪拌均勻。

  3. 熱鍋後,刷上薄薄一層油,待油熱,將麵線糊倒入鍋中,用筷子將料平均分散(不要集中在中間)。
  4. 煎至兩麵都熟了,就可以起鍋嚕。

後記

是不是很簡單,簡單到我都不知道哪裡可以加油添醋了!四周的麵條煎的脆脆地,再加上濃濃蛋香,齁~寫到著我都餓了!
小蒙蒙一看到我端到餐桌上,立刻巴過來搶食,一刻都不能等,竟然還嘟著嘴手捏著麵條,似乎是說:「不是要給我吃的嗎?幹麻不給我吃!」所以...沒有半張成品照,每張都有蒙蒙貪吃手,真的很難得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