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副食品-自製麥克雞塊

好久沒吃麥當當的雞塊,但最近蒙蒙已經會想要吃我手上正在吃的食物,實在不想讓他吃市售雞塊,只好自己動手做拉!

食材:

雞塊本體:雞胸肉 260 g、洋蔥(大)1/8顆、蓮藕粉 1大匙、蒜頭(中)1顆、鹽 1/2小匙、水 30 cc
🥞麵糊:麵粉(不限筋性)80 g、蓮藕粉 20 g、蛋 1 顆、水 100 cc
  1. 雞胸肉:雞胸肉有大有小,這次是在超市買的,請衡量所使用的雞胸肉,再調整配料喔!
  2. 蓮藕粉:可以用太白粉替代。可以不加嗎?我還是建議要加,這樣雞塊會比較水嫩不乾柴。
  3. 麵糊的水:因為雞蛋大小不一,水就慢慢調入麵糊中,麵糊呈現有點稠又有點不稠即可(類似鬆餅麵糊的稠度)。

做法:

  1. 雞胸肉切小塊、洋蔥切小塊、蒜頭切成4~5塊後,將雞塊本體的所有材料丟進食物調理機打成絞肉狀,再打到有黏性即可,放入冰箱靜置30分鐘。
  2. 調製麵糊,水慢慢加,調到有點稠又不會太稠即可(鬆餅麵糊的程度,讓麵糊可附著在雞絞肉上)
  3. 熱鍋熱油,用湯匙挖一匙雞絞肉,整型,沾滿麵糊後,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,怕沒熟就先切一塊看看就知道囉!

小小心得:

這份量大慨可以做12塊雞塊(大小約同麥克雞塊)。步驟中最難的就是在整形沾麵糊放入鍋中煎這步驟,怕雞塊難熟,就不要做太厚,以免外皮焦了,裡面沒熟😓(前3塊雞塊就是這樣被我丟掉)。

我覺得真的很香很好吃,熱熱吃更像麥克雞塊,放涼外皮會有點軟,但蒙蒙ㄧ點都不介意,還是照吃不誤。多做的部分可以先煎好放涼後,放入冷凍保存。對了,微波會讓雞塊變得有點乾,外皮變濕軟,還是用煎的好。

後記

沒想到這次分享竟然會收到廣大迴響,實在是讓我又驚又喜。本來補做法都是等蒙蒙睡著、我做完所有家事,還有餘力時,才會開啟電腦,整理照片,慢慢寫文,但...這次實在是不想讓大家等太久(有時一拖,就會懶得寫了),趕緊趁蒙蒙午休時,用手機快速打做法,呼呼~這樣才能減輕莫名的壓力^^

還是很謝謝大家的喜歡,再麻煩大家多多支持我和蒙蒙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