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副食品-鹹甜脆餅(餛飩皮大變身)

之前看到佛媽咪分享使用餛飩皮製作的脆餅,感覺非常容易上手,對我比較困難的部分竟是「買餛飩皮」,因為賣餛飩皮的攤位實在是太深入市場中心,實在是好難帶小孩過關斬將的深入敵營啊!

食材:

主角:餛飩皮 適量、無鹽奶油 適量
配料:起司粉、糖、芝麻、杏仁片等(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吧!)
  • 奶油:可用有鹽奶油,或是用食用油替代。但我覺得奶油比較香^^

做法:

  1. 餛飩皮切成四小塊(或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、形狀,不切也可以),奶油融化備用(我是用微波爐微波 20 秒讓它融化)。
  2. 將奶油刷上餛飩皮(一面即可),再灑上喜歡的配料就可以準備進烤箱。
  3. 烤箱 180 度預熱 5 分鐘,烤 5 ~ 10 分鐘,需要顧爐,一不小心就會烤過頭,上色就可以準備出爐了!

後記

前陣子蒙爹在超市買了超大一包類多利多滋的餅乾,包裝還透明的,根本就是跟小孩說「來喲來喲!快來吃我!」,想也知道這不僅鹹,還是超酸的檸檬口味(調味料很多),怎麼可能給小孩拿著吃呢?還好救星佛媽出現,分享了簡單的餛飩皮脆餅,停止我天天阻擋小鬼想偷吃餅乾的戰鬥,蒙蒙好喜歡這種脆脆的餅乾,一片分兩口吃剛剛好,蒙蒙最喜歡吃上面灑點糖的脆餅。
後來再烤了一盤給蒙爹下班當零嘴吃,他說這是挑逗味蕾的小點,可惜...他先吃了一大碗海鮮麵,沒空間在裝另外一碗麵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