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

美國Kangovou小袋鼠餐具

從寶寶一出生,每個階段馬麻都在進行找餐具的作業,從奶瓶(貝親)、湯匙&叉子(貝親、Edison)、副食品分裝盒( Brother Max )、餐盤、餐碗等,每個馬麻對寶寶將使用的器具都費進苦心,一直以來蒙蒙的餐碗和餐盤大多是用瓷器,但過年南北大遷移,總不能要讓我在行李箱內放瓷碗吧,所以朝著尋找耐操又美美的餐具目標前進!

近來蒙蒙食量變大,原來家中給蒙蒙使用的分隔盤 ( Muji 的)有點小,已經沒那麼適用,印象中有個馬麻很愛的粉嫩馬卡龍色的不鏽鋼餐具,啊不就是Kangovou小袋鼠餐具,就來試用看看吧,看看馬麻使用上順不順手、蒙蒙有沒有更愛吃飯,先訓練一陣子,過年回家好攜帶也好交代(當然是對公婆交代)。
Kangovou小袋鼠餐具的好,官網或使用過的馬麻們都有分享,所以對馬麻我除了確認餐具的安全性外(寶寶用的,當然由馬麻來把關),最困難的就是選色,顏色實在是粉嫩到讓馬麻坐在螢幕前敲好久,只好不同性質的餐具選不同的顏色😅,這樣才不會有遺憾。

說了這麼多,不然就直接來瞧瞧蒙蒙的餐點分享好了!

寶寶餐盒 - 320 ml 

一點入網站,就被新色-珊瑚粉給吸住,不管這個大小是不是和 Think baby 餐盒的大小一樣,看在它是珊瑚粉,再加上有分隔板的超強優點下,怎麼能棄他而去~
平時大多拿寶寶餐盒盛裝蒙蒙的早餐,因為蒙蒙早餐吃不多,使用這個大小的餐盒盛裝剛好,滿滿的看起來很豐盛,視覺上覺得好吃也會讓肚子更餓吧。
肉鬆蛋堡(自製漢堡包)&蘋果

蒜味奶油卷(自製)&葡萄
天晴帶蒙蒙去公園放電,不免一定要帶點小點心出門,平常會帶點餅乾、水果或堅果(至少會帶兩種),但為了不全部混在一起,就會拿兩個小盒子裝著出門,既佔包包空間,小孩又一下要A一下要B....,都快引燃馬麻了。有了寶寶餐盒,終於緩解馬麻的焦慮,使用分隔板,一邊放堅果或餅乾,另一邊放水果,蓋上蓋子帶出門,點心既不會混合,蒙蒙拿著整盒點心吃也很開心。
堅果&小番茄

安全餐盒 - 560 ml 

安全餐盒的容量大概比寶寶餐盒多了快一倍,也有分隔版可以使用,但和寶寶餐盒相比,此款餐盒的分隔板無法剛好對分,是有主次之分的大小。
就目前使用而言,適合盛裝蒙蒙的中餐或晚餐餐點,主要盛裝炒麵、炒飯等單一主食的餐點。
食錦炒烏龍&小番茄
在官網上選擇時,原以為這個餐盒可能有點太大,但卻沒有比它小一點又比寶寶餐盒大一點的商品可選擇,不過當我收到時卻發現這個大小剛好,這個大小又可以放入家中電鍋(十人份電鍋)中加熱或保溫,對於永遠都在寶寶睡覺時煮飯的我而言,可以放入電鍋中是很重要的。
除了盛裝餐點外,這個餐盒也可以拿來做料理,例如蒸珍珠丸子、蒸黑糖糕...等,蒸好放微涼,就可以套上外層蓋上蓋子帶出門拉!(好吃的珍珠丸子做法分享
滾上生米粒的珍珠丸子
放入電鍋蒸
珍珠丸子 完成了!

分隔餐盤

隨著孩子年紀漸長,逐漸想品嘗每道菜的味道,而不是像現在全部放在一個碗中混著吃,這也是我為什麼想尋找好用又漂亮的分隔餐盤的原因。
餐盤下方是屬主食與主菜區,基本上會放入米飯和肉類,上方三個分隔區則放入蔬菜、水果或小甜點,然而上方中間的分隔區較兩旁來的淺一些,可以依馬麻想讓孩子吃多一點或少一點來進行配置,但孩子在視覺上對食物的感覺卻會認為差不多(當然,大一點的孩子就沒這麼好騙了拉)。
這個餐盤(塑膠部分)下方還有止滑設計,防止小孩在舀取食物時滑動。
香煎土魠魚 x 蔥爆雞腿 x 清炒大白菜
採用這個餐盤大多是親子共食時,好讓馬麻想要對料理下重手(加辣、加多一點鹽、下酒等)時的好幫手,也就是在還沒下手前,先夾出孩子的部分放入餐盤,剩下的就隨馬麻重鹹重辣去了。
回鍋肉 x 珍珠丸子 x 炒A菜

小小後記

從孩子出生到長大成人,馬麻的心總是會掛在孩子身上,除了愛孩子還是愛孩子,給孩子的都希望是好的,大概有孩子後,煩惱是不會停的。
年前這幾天,天氣終於放晴,總算是可以帶蒙蒙去公園跑跑、玩玩球,待蒙爹有空,再請蒙爹帶我們全家一起出門小野餐吧。


官網:https://goo.gl/EFcjsH
購買連結: https://goo.gl/7oob3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