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

〖 布布童鞋 〗擁有專業、親切與耐心 幫孩子買鞋沒煩惱

當孩子開始練習走路時,做父母的我們,就會煩惱該去哪買雙適合孩子的鞋,選鞋還真是一門學問。
【本文與布布童鞋合作】
在孩子還無法清楚表達試鞋感想(太緊、太鬆、有頂到...等)時,還是需要帶孩子到童鞋專賣店試鞋,讓店員協助孩子選擇一雙適合的鞋子。
除了店員有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替孩子選鞋外,親切溫柔與耐心都是必備的。
因為店員必須替孩子測量腳長、摸腳型...等,都是需要近距離接觸孩子的,親切溫柔是可以讓孩子願意配合接下來的買鞋步驟。
以往都是回娘家時,順便帶孩子去買鞋。
最近因為疫情而沒有回娘家,但蒙蒙鞋子有點過緊,就近在百貨公司買了兩雙鞋替換。
本以為沒問題,但兩雙都出問題,其中一雙鞋子穿了一個星期左右,蒙蒙腳指頭莫名紅腫,換了另一雙鞋穿幾天腳指頭好了,但卻又出問題,後來才知道是鞋子太大讓蒙蒙走路姿態怪怪的,也變得比較常拐到(當時還想帶蒙蒙去醫院好好檢查)。
詢問朋友們在大台北地區的買鞋經驗,再與蒙爹討論後,決定到專業的童鞋專賣店 -布布童鞋,幫兩小選適合的鞋子。
大家應該很耳熟能詳「布布童鞋」,只要 google 童鞋(尤其是日牌),布布童鞋就是第一個印入眼簾的。
確認孩子腳型 瘦長腳 or 胖胖腳
前面提到,蒙蒙走路姿態突然變奇怪、又常常拐到,常被我要求與責罵,希望蒙蒙能好好走路,但卻一直沒改善,正想是不是需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之際,蒙爹說「我們帶孩子去買新鞋吧!」
詢問下,才知道新買的鞋子比蒙蒙腳長超過2cm,走路時後腳跟鬆鬆的,所以蒙蒙改變走路姿態去適應新鞋,穿過大的鞋子也提高拐到、拌倒自己的受傷機率,再嚴重一點,也可能會改變孩子腳型 (怎麼會出這種事,我也是到專櫃購買啊...)。
專業的童鞋專賣店,就是不一樣。
會與父母討論今天想買的鞋款(拖鞋、涼鞋、運動鞋等)、孩子年紀戶外活動多寡等,這些資訊都可以讓孩子選到適合的鞋子。
測量孩子腳長、評估孩子腳型(肉肉腳 or 瘦長腳)
也會觀察舊鞋鞋底磨損狀況,用以評估孩子走路姿態。
鞋子一定要選合適的。
不管是太大或過小,受傷機會增加外,還有可能影響腳型😱。
確認蒙蒙是否有「足弓塌陷」或「足跟外翻」的狀況
布布童鞋還可以幫我們父母了解孩子腳型,協助確認是否有足弓塌陷足跟外翻的狀況,若有疑似狀況,我們可以及早發現、及早就醫治療。
接著店員就會推薦適合的鞋款,考量孩子的喜好,並依據孩子腳型需求,提供適合的鞋款讓孩子試穿。
並讓孩子兩腳著上新鞋試走、試跑,確認沒問題後,這樣就可以順利挑到適合孩子的鞋子嚕!
 蒙蒙繞著椅子走好幾圈,腳突然不打架了,實在太好了!
除了蒙蒙外,當然也要替卡蘿買雙鞋,這樣才公平。
一樣從量腳長、確認腳型開始。
抽出原穿著鞋子的鞋墊,與卡蘿腳長做比對。
可以發現,原本這雙 New balance 12.5cm的鞋子已經快要不能穿了,當時店員說「大概可以再穿一個月,就該換鞋了!」,真的只再穿一陣子,卡蘿再穿就變有點緊,立刻換鞋(專業專業!)
除了剛剛一開始測量卡蘿腳長外,試新鞋時,店員一樣有將新鞋鞋墊抽出來與小腳作比較。
當時卡蘿已經可以穿著 asics 13.5cm的童鞋。
還教我們「如何判斷孩子鞋子是否太小」的方式▶️適合的鞋子應該可以在腳後跟放進一隻大人指頭,太鬆不行、太緊也不行。
說真的...怕出錯,就帶孩子到專業的童鞋專賣店詢問與購買,大大降低出錯機率(我真的很懊悔年初的買錯鞋事件)。
卡蘿對於新鞋 非常滿意
布布童鞋 除了提供我們熟悉的 IFME 、Moonstar、Asics...等外,還有很多吸引孩子目光的卡通鞋款,不僅有機能鞋、運動鞋,還有孩子幼稚園需要穿著的室內鞋、夏日玩水的涼鞋、方便的拖鞋、雨天的雨鞋...等,來這裡絕對可以買到媽媽滿意、孩子開心的鞋款。
門市很明亮、乾淨、舒適,商品陳列不雜亂,看了就很舒服,也有足夠的空間讓孩子試鞋,更重要的是,孩子也不會因為店面陰暗、雜亂等而不敢走進去。
在卡蘿試鞋時,哥哥終於可以試穿心心念念的卡通鞋,打包了一雙媽媽希望孩子穿的(Asics)、一雙蒙蒙愛的卡通鞋,卡蘿也擁有一雙可愛小碎花鞋(媽媽眼冒愛心),買到喜歡、適合的鞋子,媽媽孩子都開心。
布布童鞋 店員除了具備專業的知識外,也非常的親切溫柔,也超級有耐心,因為蒙蒙一直心心念念一進門看到的卡通鞋,只想站在鞋櫃前面看鞋、不想配合量腳長,店員很有耐心地跟孩子聊天、帶領孩子進入量腳長的程序、一點都沒有面露不悅(媽媽此時內心已快氣炸),天知道只要孩子在店內不配合,媽媽總是最尷尬的一個呀~
這次買對鞋、買到適合的鞋款,帶兩小出門跑跳,沒有之前因為覺得小孩搗蛋走路跳跳跳而生氣,小孩穿著好鞋,玩得更盡興。

布布童鞋在大台北地區都有門市,一對一的選鞋服務真的很棒,下次我不用趁回娘家時帶孩子出門買鞋嚕~
詳細門市營業資訊可參考-布布童鞋門市地圖:https://lihi1.com/WhSx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