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香菇芋頭魚片粥

冷冷的雨天,就想來碗熱呼呼的粥品。看著上週末從市場帶回的大甲芋頭,本想用來煮甜湯,轉個念,來煮好久好久沒吃到的香菇芋頭粥吧!

材料:

米半杯、芋頭1/4顆、乾香菇3朵、魚片3 片、紅蔥頭2顆、蒜頭1顆、芹菜適量、水or高湯適量

  • 魚片這次是採用鱸魚片,用鯛魚片或味道較淡的魚也可喲!
  • 魚片也可替換為絞肉(放的順序在「和香菇一起拌炒」)。
  • 水在炊煮過程中,需酌量增加。

做法

  1. 乾香菇前一晚先泡水,香菇水留著與粥一起燉煮。
  2. 香菇泡軟後切小小塊、芋頭切小塊、紅蔥頭&蒜頭順紋切片。
  3. 爆香紅蔥頭&蒜頭。
  4. 加入香菇繼續拌炒。(若要加絞肉的,一起與香菇放入鍋中拌炒)
  5. 炒出香味後,放入芋頭&米稍微拌炒後,放入高湯&香菇水。


  6. 米軟糊程度視小孩可以接受的程度!最後再加入芹菜&魚片,待魚片煮熟即可上桌。



後記


煮完後可以悶一下(約10~20min),米粒會再多吸一下湯汁(當然米會再軟一些),米和湯汁又更融為一體。

其實有香菇、紅蔥頭&蒜頭爆香,又有香菇水&高湯的加持,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料,整碗粥已經非常夠味,大人想要再加乘一下,就把孩子要吃的部分盛起後,加點鹽巴、胡椒調味就好嚕!是道很適合親子共食的粥品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