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

超簡單、適合親子一起做的「奶油餅乾」

防疫在家,總是要找點事情給孩子們做,那不然就來一起做「奶油餅乾」吧!在妹妹很小的時候,曾經幫蒙蒙做過一盒麵包超人系列餅乾,沒想到這件事一直被記得,這幾天提到要做餅乾時,蒙蒙說「媽媽~可以做麵包超人的嗎?你以前做給我的那種!」

天呀~沒想到那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,也就是蒙蒙三歲多發生的事情,他居然都記得!
媽媽一定要把麵包超人的壓模通通找出來拉!
【材料】
奶油 100g
低筋麵粉 200g
糖粉 50g
雞蛋(中)1顆(約50g)
若家中沒糖粉,可以用調理機把細砂打碎一點,也是可以的!
說到口感差異,其實...我覺得沒有差很多!
【作法】
1. 奶油放室溫,軟化至用手指可按壓。雞蛋也退冰至室溫。
2. 將軟化奶油放入盆中,分2~3次加入糖粉,打至乳霜狀。
3. 將蛋打散,蛋液分2~3次加入奶油霜中,每次皆要等當次加入之蛋液完全吸收(消失)後,再加入。
4. 低筋麵粉過篩,分兩次加入,拌勻。
5. 撕兩張烘焙紙,一墊下面,中間放入麵團、上方再放上一張烘焙紙
6. 將麵團桿平,厚度約5mm。放冷凍約30分鐘~1小時。
7. 用壓模壓製形狀,或用刀子切成適當大小。
8. 烤箱170度預熱5-10分鐘,170度烤15-20分鐘(時間視餅乾厚薄、大小、烤箱功能差異而定)
放涼後,就可以給孩子們享用拉!
除了麵包超人壓模外,我還找到貓咪、兔子、愛心和星星的壓模,小孩們都壓得很開心,壓壞了也沒關係,就像黏土一樣,大人幫忙修復一下,烤出來一樣美美好吃。
事實上,其實還沒放涼,就開吃拉!
小孩怎麼等得了,烤的時候香味四溢,媽媽只會一直被問「烤好了嗎?」
看到成品,就會問「可以吃了嗎?」
哈哈哈~防疫在家,不能到處走走,總是要做點讓小孩們開心的活動,讓在家生活,不那麼大眼瞪小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