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

Weet-bix 澳洲全穀片:高纖、低脂又富含維生素

一直以來,蒙爹的假日早餐都是麥片+玉米片+牛奶,孩子們看到爸爸吃玉米片也會吵著要吃,但玉米片營養沒有麥片好,傳統麥片又很難讓孩子拿著吃,直到遇上Weet-Bix,解決馬麻煩腦。
第一次遇見 Weet-bix 是在 City super,一整排滿滿又大盒的 Weet-bix mini系列全穀片完全catch你的眼,接著不管是在 Jason 超市或新光三越超市,都一直遇見,直到在微風南山超市中,試吃第一塊蜂蜜口味的 mini 全穀片,喔~打破我對麥片的刻板印象。
心裡想著「這不是太乾又無味、不然就是超級甜!」,一口咬下,香脆中有濃濃的穀物香,有點淡淡的甜味,真想再多吃一顆。
蒙蒙最愛這種脆脆口感的食物,一直說「媽媽我要吃蜂蜜餅乾,媽媽買~」,想著家中還有好多麥片和玉米片,迅速拖蒙蒙離開,沒想到在隔天,自己跑去 city super 買了一盒,蒙蒙回家看到,簡直樂開懷。
Weet-bix澳洲全穀片有兩種款式,為 mini系列全穀片系列
mini 系列是袋裝。
開封後可以使用夾子或倒入保鮮盒中保存。我比較偏好倒入保鮮盒中,要吃比較方便。
蒙蒙嘴饞時,可以自己打開保鮮盒,拿個幾顆解解饞;媽媽有點餓時,隨手來個兩顆,很快就把一盒吃光光了!
小小一顆(2.5g) 才 8-10 大卡6 顆等於一盤高麗菜(100g)的膳食纖維,對於需要熱量控制,纖維素攝取不足的大人是一種好選擇。
全穀片系列。團購組合中(任選六盒)有附贈原廠的保鮮盒,開封後直接放入保鮮盒保存,非常方便。
當蒙蒙特別早起時,就會直接拿個兩片、倒杯牛奶給蒙蒙墊墊肚子。
有時候,蒙蒙會要求要倒在碗裡,這樣就可以沾著牛奶吃。
早餐不知道該吃什麼時,就拿weet-bix全穀片+水果+咖啡,簡單又營養。
假日有空慢慢吃、不怕滴到上課衣服時,就可以讓孩子用牛奶泡mini 全穀片慢慢吃。 
mini 泡過牛奶後,外層吸飽滿滿的牛奶,但內層還脆脆的,很好入口又富有口感,會一不小心吃太多喔!
孩子吵著要野餐,或去公園玩怕孩子餓時,mini 是我的好夥伴,往往孩子吃個兩口又要衝去踢球或跑跳,mini 一口一顆,塞個兩顆止嘴饞很剛好。
每次吃完,盒底都還有很多脆脆,丟掉好可惜唷~
這個加進牛奶喝,很像超商賣的燕麥飲唷!
不然...和鬆餅一起烤呢?讓鬆餅多點變化,有口感又帶有麥香,放涼鬆餅還是脆脆的,好好吃~
兩種穀片口感一樣嗎?我覺得不大一樣喔~
全穀片比較鬆脆,mini系列則比較扎實(當然也是脆的)。卡蘿超喜歡全穀片,鬆鬆脆脆又帶有麥香,有時沒食慾時,把全穀片捏碎灑在飯上,卡蘿又可以默默地把飯吃光光(這招只能不得已時使出)。
也該介紹一下 Weet-bix 澳洲全穀片是什麼了吧!

「全穀」是什麼?全穀就是含有「胚乳+胚芽+麩皮」的完整穀粒成分!根據衛福部對「全穀片」定義,全穀成分需佔 51% 以上,才能宣稱全穀。而 Weet-bix 澳洲全穀片則富含68%以上全穀(以 mini 為例),是不是很棒。
若有在計算熱量或碳水,相較一般麥片而言,Weet-Bix 受惠於形狀(一顆或一片)讓我們便於計算,以mini為例,小小一顆才 8 大卡,下午茶吃幾顆也不會有負擔。
若常外食,比較難攝取蔬菜水果,Weet-bix 全穀片也提供膳食纖維與維生素,相較於一般餅乾零食,這或許是個好選擇。

如果當時上班時有認識 Weet-Bix ,我一定會在抽屜裡備上幾包,早上來不及買早餐可以擋一下,下午餓了也可以抓個幾顆吃一下,一點都不會覺得罪惡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