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鮮蔬白醬烏龍麵

這星期的料理課上了紅白醬,雖然我不喜歡奶類製品,但這次的白醬比以往學的簡單好多,也想讓蒙蒙多嘗試不同口味的餐點,邊上課就變想著怎麼把一些材料改成適合蒙蒙吃的,沒想到備料到煮好只花了15min,實在是太歡樂了!懶媽我又可以躺在沙發上翻新買的食譜書嚕!!!

材料:

洋蔥1/2顆(小的)、大白菜1葉、紅蘿蔔1/4條、低筋麵粉1大匙、配方奶150cc
如果願意加奶油(10g)的話,一定更香更好吃喲。
配方奶可以換成鮮奶、母乳、無糖豆漿,都是可以的!!!

做法:

  1. 將紅蘿蔔切絲(或刨成絲)、洋蔥和大白菜順紋切成薄片。
  2. 鍋中抹上一點油(若要加奶油的,這時就一起放入,待奶油融化,在加入蔬菜拌炒),將紅蘿蔔、洋蔥、大白菜莖的部位(先不要放葉子)炒透。
  3. 蔬菜炒透後,放入麵粉拌炒至看不到麵粉(麵粉都裹在蔬菜上),拌炒約1min。
  4. 放入配方奶燉煮,時不時攪拌一下,因有麵粉怕沾鍋。
  5. 滾了就放入大白菜的葉子,繼續煮到想要的濃稠狀即可。(白醬作法到這就完成嚕)
  6. 同時,另一個爐煮水燙烏龍麵&青花椰菜(剛好冰箱有),白醬煮的差不多時,將燙好的青花椰菜拌入,看起來就好好吃喲~
  7. 烏龍麵剪小段,淋上剛煮好的白醬,拌一拌,鮮蔬白醬烏龍麵就完成嚕!!!

後記

蒙蒙9M24D 兩顆牙 第三&四顆牙長一半了!
小蒙蒙一開始還用疑惑的眼神看的湯匙裡的食物,舔了一口後,發現是好吃的,一口接著一口吃。媽媽鬆了一口氣,兒子愛就好~因為媽媽我不愛白醬愛紅醬啊!

隔天用了做好的白醬,加了點豬肉末,和粥一起蒸(洗一洗米,切點肉末,挖一匙白醬,放入電鍋,花不到5分鐘,又完成一餐了。),就變成鮮蔬豬肉燉飯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