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

副食品-芋頭饅頭

前陣子做了芋頭香菇粥外,還有一半以上的芋頭在冷凍庫中受凍,好像好久沒吃到滿滿芋頭的芋頭饅頭了(簡實新村竟停賣芋頭系列😢),沒關係,我們自己做!!!

材料:

中筋麵粉150g、水75g、糖15g、酵母粉1/2小匙、油10g、芋頭75g

做法:

  1. 芋頭切小塊蒸熟,切小塊。(應該是切小塊蒸熟,但因為我買回就先切好放冷凍保存,只好蒸熟在切小塊了!)
  2. 將一半的芋頭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麵包機,選烏龍麵行程(15min),最後3min再放入剩下另一半芋頭(保留一點芋頭塊),完成後,繼續放在麵包機裡讓麵團發酵15min。若想要多一些芋頭塊,可以將剩下的芋頭在第三步驟再揉入即可。
  3. 取出分六小份,每份約50g,滾圓。
  4. 放一杯熱水於烤箱中,將麵團放進烤箱發酵30~40min (約兩倍大)。
  5. 放入電鍋,一杯水放外鍋,蒸到跳起來就好嚕!

後記

第一次製作時,因為太心急,蒸籠蓋開太快,饅頭就皺皮了😰還被老公說:「是沒發好嗎?是不是壞掉了!」哀哀哀,做人不可太心急,還會被嘰歪,奇怪耶!對他老爹做的皺皺饅頭竟是表示「這就是手工饅頭啊,看起來好好吃喔」,真是奇怪了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