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珍珠丸子 x 寶寶餛飩 x 雞肉丸子

一魚三吃為何不能在寶寶副食品中體現呢?今天就來嘗試拌一份絞肉可以做多少變化。沒想到邊做邊想,還作出了三道寶寶副食品,馬麻我下週應該可以少煩惱些😀

材料:

  • 基本絞肉:雞胸肉半副、蔥1/2根、薑2片、蒜頭1顆、高麗菜3葉、蓮藕粉1小匙(可加可不加)
  • 珍珠丸子:米2分
  • 餛飩:大餛飩皮約10張
  1. 蔥&薑切末,泡水,製成蔥薑水,用以去肉腥味。
  2. 高麗菜切末。
  3. 雞胸肉可請肉販攪成絞肉,因我覺得絞肉還是有點大塊,所以我選擇用攪拌機自己絞。
  4. 因雞胸肉所製成的絞肉吃起來會較乾柴,所以加點蓮藕粉使絞肉吃起來較滑順。

做法-基本絞肉

  1. 將雞胸肉、蔥末&薑片、還有蔥薑水約2大匙放入攪拌器攪碎。
  2. 再加入高麗菜一同攪碎,攪至想要的狀態。


  3.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。(基本絞肉已製作完成)

做法-珍珠丸子

  1. 先將米洗淨,泡水約20分鐘後,瀝乾。
  2. 取出適量絞肉,滾上米粒。
  3. 放入電鍋,外鍋1杯水,蒸到跳起後再悶10分鐘即可。

做法-寶寶餛飩

  1. 餛飩皮(大的)切四等份
  2. 包成餛飩,大概是蒙蒙兩口的大小。

做法-雞肉丸子

  1. 用兩隻湯匙整形,放入滾水中,煮到肉丸浮起即可。

後記

最近社團中一直有媽媽們在做餛飩,讓我也想做餛飩給蒙蒙吃。但是餛飩肉餡的量一定不止能做10顆、20顆小餛飩,想一想,珍珠丸子、肉丸子等不是也適用這樣的肉餡嗎?除了珍珠丸子蒸完要現吃外,其他的都可以冰冷凍保存,孩子餓時可以煮幾顆餛飩給他止饑,吃膩粥品時,也可以煮個餛飩麵、丸子麵變化,亦或是番茄餛飩湯等,雖骨幹相同,但外表些微變化,應較不會讓孩子吃膩。
小蒙蒙吃了5 顆珍珠丸子配虱目魚粥,粥與丸子的口感不同,交替給蒙蒙,讓蒙蒙口感有變化,除了將當餐的粥完食外,也把試吃的五顆小珍珠丸子吃光光,好食慾真是讓媽媽我開心呀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