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地瓜薯條


最近太常做雞蛋餅乾給蒙蒙當點心,感覺都快吃膩了!換個口味,今天來個超簡單的地瓜薯條,懶媽又可以小小偷懶一下。

材料:

兩倍軟飯 適量、地瓜 適量
  1. 兩倍軟飯:就是水的份量是米的兩倍。使用軟飯等會比較好和地瓜做結合。

做法:

  1. 用電鍋蒸熟地瓜和煮熟軟飯。
  2. 將軟飯和地瓜用湯匙壓爛,建議熱的時候壓比較好操作。
  3. 放入擠花袋或塑膠袋,剪個洞,擠出地瓜米糊即可。地瓜米糊很粘稠,使用塑膠袋做擠壓可能比較容易造成塑膠袋破裂,建議用擠花袋製作,若無,則儘量選擇用厚一點的塑膠袋,避免還沒擠完地瓜薯條,就爆漿了。
  4. 烤箱 160 度預熱 5 分鐘,開旋風(若烤箱有此功能的話)烤15~20分鐘(約10分鐘時,將薯條翻個面會較好),出爐後會有點縮腰,放涼現吃,有麥x勞薯條的口感 。

後記

烘烤的時間會隨薯條的厚度增減,若喜歡麥x勞薯條的口感,可以將地瓜薯條的大小擠成如麥x勞薯條大小(擠花袋的洞減小一點),剛烤完放微溫最好吃,放久就會變軟,就像薯條冷掉變得比較不好吃是一樣的道理。
短短小小的,小鬼蒙一手拿一根剛剛好,長度剛好可以分兩口吃,訓練他不要拿到東西就一口塞,馬麻我有時都覺得喉嚨好痛啊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