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藍莓果醬麵包

將吃不完的藍莓熬成果醬,再將果醬捲入麵包中,帶有美美紫色的藍莓果醬麵包就在半夜出爐嚕!

材料:

高筋麵粉 250 g、奶油 20 g、糖 10 g、速發酵母 1 小匙、鹽 1/2 小匙、水 160 cc、藍莓果醬 適量

做法:

  1. 除了藍莓果醬外,其他材料放入麵包機中,選擇「麵團」功能,基礎發酵後(約一小時)再取出來。
  2. 以每顆 50 g 的大小分切滾圓,蓋上保鮮膜&濕布(濕布放在保鮮膜上)等約 15 分鐘,讓麵團鬆弛。
  3. 取出一顆麵團,桿平,抹上藍莓醬(藍莓醬塗在中間,四邊需留白 0.5 ~ 1 cm的寬度)後捲起來,接縫處捏緊,滾一下,從短邊中間切開,編麻花後再捲成圈,發酵 20 min。
  4. 烤箱 180 度預熱 5 分鐘,烤約 15 ~ 20 分鐘,即完成。

後記

早起用烤箱回溫,或放在平底鍋上熱一下,就像是剛出爐的麵包,鬆鬆軟軟熱熱地,再加上酸甜藍莓醬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熱麵包的同時,炒個蔥蛋,切個小蘋果,小蒙蒙一手抓麵包,一手抓蘋果,還想要吃蛋蛋,只好馬麻叉給他吃嚕!!!
隔天晚上,把藍莓果醬替換成肉鬆與花生醬,變換一下口味,一樣好香好好吃,只是連續做了好幾天的麵包,該去幫麵粉櫃補貨了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