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海鮮粥

雖然海鮮粥是個通稱,做法每個家庭都不同,但這碗是小蒙蒙第一次嘗試蝦子且沒過敏,以此文做個記錄。

材料:

米 3 分、高麗菜 適量、新鮮香菇 1 朵、鮸魚魚片 5 片、蝦仁 6 隻、薑 1 片、
蔥 半根、水 適量
  1. 魚片可以換其他魚類(例如:旗魚、石荖魚、紅條魚等),但鮭魚、鮪魚等味道重的魚類較不適合,會搶走海鮮粥其他海鮮的風味。
  2. 蝦仁本次是使用劍蝦仁,煮熟後的大小大概只有一元硬幣大。
  3. 因為沒有嫩薑切成薑絲,只好拿出老薑切薄薄地一片放入粥中(習慣在海鮮粥中加薑,不喜歡者

做法:

  1. 高麗菜切碎、香菇切小塊(小孩可吃的大小)、蔥切末。
  2. 鍋底刷點油,將香菇炒香,放入米、高麗菜、薑片水煮至米熟了。(若不想炒香菇,可以將這些材料放入電鍋煮到米熟後,再拿出來煮魚片和蝦仁就好,這樣媽媽可以在沙發上再滑半小時手機!(誤😝))
  3. 放入魚片和蝦仁,煮熟後(約5分鐘,視魚片厚度&蝦仁大小調整時間),放入蔥末即完成。

後記:

煮完這碗粥時,我好後悔煮太小鍋,因為我好想分食一碗😳,沒想到蒙大爺知道馬麻想吃,速速地吃完中餐的份,還順道把晚餐的份給吃光,連留一口給馬麻都沒份(還好嘗味道時有吃了一口),吃完蒙大爺的肚子一整個超大,像是有啤酒肚的老頭。

本來想等到一歲時再給蒙蒙試蝦子,沒想到幾天前晚上詢問蒙爸是不是可以給蝦仁了,蒙爸說:「可以啊!不要一次給太多就好!」避免蒙爸改天又翻盤,立馬翻出蝦仁,讓蒙蒙嚐嚐媽咪我最愛的海鮮!(其實給的時候怕怕的,還好沒過敏!但...不試怎麼會知道可不可以呢💪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