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莧菜豬肉粥

平常只要有莧菜,都是和吻仔魚搭配,今天就來點不同的,和豬肉搭配試試看吧!

材料:

米 3 分、洋蔥 1/8 顆、豬肉片 3片、莧菜 適量、水或高湯 適量
  1. 豬肉:這次選用豬五花肉片,也可選擇里肌肉片,但會較乾柴。

做法:

  1. 先用電鍋將米煮熟。
  2. 洋蔥切丁、豬肉片切小塊,莧菜切小段,大小以寶寶好入口的大小為準。
  3. 鍋底抹上一層油,熱鍋,放入豬肉片較油的部位與洋蔥,炒香後(洋蔥上色),在放入剩下的肉片炒熟。
  4. 加入已煮好的白粥或飯,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,煮滾後,放入莧菜煮熟即完成。

後記:

蒙家餐桌很常出現小魚莧菜,只要有莧菜,就想和小魚搭配,連同小蒙蒙的粥品也是,只要蔬菜是莧菜,馬麻我就很直覺地拿出吻仔魚搭配;這次會和豬肉搭配,一定是吻仔魚的庫存沒了,只好拿出豬肉片來搭一下嚕!
因為選擇豬肉,也特別加了洋蔥,主要是為了增加粥品的香氣與甜味,並可以讓豬肉味變得不明顯,雖然新鮮的豬肉比較不會有豬肉味,但小孩的味覺總是比我們大人靈敏,還是選擇先用洋蔥炒香豬肉再煮粥,減少小鬼不賞臉的機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