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副食品-絲瓜海鮮粥

自從確定蒙蒙對蝦子不過敏,只要有蝦子,蒙蒙就會吃得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,簡直就是蝦子中毒者(跟他老母一模一樣!!!)

材料:

米 3 分、絲瓜 1/4 條、紅條魚片 5 片、劍蝦仁 10 隻、薑 1 片、蔥 1 根、水 適量
  1. 絲瓜:選嫩的(請熟識的菜攤老闆挑),這次剛好買到超嫩絲瓜,幾乎沒有籽&內膜,但還是將中心部分切除,讓寶寶好入口。
  2. 魚片:可以換其他魚類(例如:旗魚、石荖魚、紅條魚等),但鮭魚、鮪魚等味道重的魚類較不適合,會搶走海鮮粥其他海鮮的風味。
  3. 薑:可以用嫩薑,不喜歡者可以不加。

做法:

  1. 絲瓜去籽和中心部位(可以不去),蔥切末。
  2. 先用電鍋將米煮熟(較省時),飯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,適時攪拌,煮滾後放入絲瓜、蔥白與薑片。
  3. 待絲瓜煮熟,放入魚片與蝦仁。
  4. 待海鮮煮熟後,撒入剩下的蔥綠,煮滾後即完成。

後記

除了海鮮的鮮味外,這次還加上正對時絲瓜的清甜,整碗粥的風味又再提升,難怪小食怪大口大口吃光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