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雞蛋餅乾

前幾天蒙蒙看到我在吃孔雀餅乾,小手一直過來想搶食,馬麻才想到:「好像很久沒有做餅乾給蒙蒙吃了!」。趁著蒙蒙睡覺,快速製作,不到半小時,充滿蛋香的小餅乾就出爐了。

材料:

雞蛋 1 顆、中筋麵粉 20 g、玉米粉 15 g、三溫糖 10 g
  1. 雞蛋要冰的。
  2. 中筋麵粉和玉米粉可替換成低筋麵粉共35g。(因為低筋麵粉被我用完了@@)
  3. 三溫糖可換成細砂糖。

做法:

  1.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裝蛋白的容器需乾燥、不要有水分,將蛋白打到微起泡,加入約1/3的糖續打。(一顆蛋的蛋白雖少,一開始會比較難打,打約30秒就會起泡了)。
  2. 有白色泡泡出現,再加入1/3的糖繼續打約30秒~1分鐘,再加入剩下的糖,再繼續打。
  3. 蛋白打到打蛋器拉起有勾勾即可。
  4. 在蛋白霜中加入蛋黃,打3~5次(蛋黃被打散在蛋白霜中,呈現乳黃色)
  5. 挖出約一半的蛋霜至攪拌盆,過篩粉類,用切拌的方式稍作攪拌,再加入剩下的蛋霜切拌至無粉粒即可。

  6. 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,建議在麵糊尾端夾上封口夾,麵糊才不會再擠的過程中往上跑。
  7. 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,同時將麵糊擠到烤盤上(建議烤盤上放油紙,放烘焙紙餅乾底部比較容易焦)。
  8. 180度烤約10分鐘即可。(想要脆一點再多烤1~2分鐘)

後記

烘烤時,廚房充滿著蛋香,還好當時小蒙蒙在睡覺,不然就又衝進廚房搗亂。
自從確認小蒙蒙對蛋白沒過敏,就從蛋黃餅乾改作這款雞蛋餅乾,材料簡單、做法也不困難,花的時間也少,最重要的是材料我們可以掌握,給小寶寶吃也安心,吃多也不怕(誤😁)

蛋黃餅乾做法參考:http://monmonmother.blogspot.tw/2017/03/blog-post_1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