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新鮮藍莓麵包

每天睡前都在思考隔天早餐該做什麼給蒙蒙吃,已經走到山窮水盡,看看冰箱中還有一大盒新鮮藍莓,恩~應該來不及煮藍莓果醬再作麵包,就直接上吧!!!

材料:

高筋麵粉 250 g、新鮮藍莓 50 g、水 100 g、奶油 20 g、三溫糖 15 g、乾酵母 1 小匙、鹽 1/2 小匙
  1. 因新鮮藍莓的含水量不一,若製作時遇到麵團太乾,請酌量加點水,反之,麵團太濕,請加點粉。
  2. 三溫糖可用細砂糖。
  3. 奶油可用食用油(例如:玄米油等)替換,但會較無奶香、麵包較不柔軟。

做法:

  1. 將材料按麵包機各材料放置處放置,藍莓亦直接加入,麵包機選擇「麵團」功能即可。若選擇手揉,藍莓與水先用攪拌器(或果汁機)打成藍莓汁,搓揉成三光麵團後,發酵至兩倍大,手指沾麵粉戳入麵團不回縮即屬發酵完成。
  2. 取出麵團,分成 50 g的小麵團,滾圓後再發酵 40 分鐘。(圖片為 60 g的麵團,覺得太大顆,後改為以 50 g麵團所製作的餐包較合適)

  3. 烤箱以 180 度預熱 5 分鐘,烤 20 分鐘即完成。 


後記

( 50 g麵團所製作的餐包,剛剛好!!!)

軟軟酥鬆的麵包帶著淡淡藍莓香,蒙蒙用行動表示喜歡,一大早就完食 1 顆,比平日早餐吃下更多,馬麻我好開心啊❤️

第一次製作剛出爐放涼時,蒙爹剛好下班回家,吃了一顆直說:「這個好好吃啊!比高爾夫球場的牛排店好吃!」這是近期獲得的最高讚賞💪💪💪隔天早上再續烤一盤,麵團大小由原 60 g調整為 50 g,大小剛剛好,一樣鬆軟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