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

【寶寶上學必備】日本 KAWAGUCHI 免燙姓名布貼紙+簽字筆

卡蘿要準備上學了(終於呀~)
就蒙蒙上學經驗,準備的清單有一拖拉庫(備用衣褲、小毛巾、睡袋、三色碗...),這些物品都需要以姓名貼標示,總不想孩子穿到別人的衣物、用別人的餐具吃飯吧😰

在蒙蒙上學時,因為媽媽我不會縫紉(這年頭應該很少人會吧🤔)、家裡也沒有電熨斗,搜尋仿間販賣的姓名布貼大多需要用電熨斗燙上,若為了這去買電熨斗實在不符成本。

逛著amazon jp時,發現有免燙的姓名布貼紙,二話不說,花了貴貴運費給他買回來用,實在是方便實際又好用。
蒙蒙幼幼班時的毛巾,洗了一學期「洗標」都沒掉
這次不需要花貴貴運費,也不用怕被騙是假貨,代理商就把 日本 KAWAGUCHI 免燙姓名布貼紙 專用簽字筆 款好好給家中有孩子的媽媽選購。
這是還得過🥇日本優良設計獎🥇
為什麼要用布貼紙?
一般姓名貼(書店或影印店製作的那種),很難好好地附著在衣物上,不要說進洗衣機清洗,可能孩子跑跳一個上午,姓名貼就失蹤了。

再加上媽媽我不會縫紉、也沒有電熨斗。
這款就像貼紙一般(只是材質是「布」),寫上名字,撕下貼到衣物上就完成!
快速方便,又不怕用電熨斗燙到自己或小孩(說得好像自己用過)。
布貼紙的發明,根本就是媽媽救星。
主要開發用來貼在衣物上,最適合貼在衣物洗標上(蒙蒙學校用的擦手毛巾,洗了一學期都沒有掉!)。
貼在一般光滑材質的物體表面也是可以,只是我覺得有點浪費。
即使沒貼在洗標上,直接貼在衣物,清洗了兩個月還是完好如初!
對了對了!這款布貼紙免熨燙
所以,貼上後要24小時,才能清洗衣物唷!
這次布貼紙有素色款和原點款
顏色超多種可以選,絕對會讓你進入選擇障礙。
一份有21張布貼,尺寸為1.2cm*2cm,應該可以完整貼在絕大部分的洗標上。

除了帶去學校的衣物需要使用的姓名貼外,
像是蒙蒙的室內鞋,我也在左右側各貼一個貼紙,除了標示姓名外,還兼具讓孩子區分左右腳的用途。
每個週末,學校室內鞋都需要帶回來刷洗
過了一個多月
洗標沒掉、名字也沒有糊掉
媽媽已心滿意足。

你喜歡幫孩子穿一樣款式的衣服嗎?
我很喜歡,因為蒙蒙卡蘿穿一樣圖案的衣服很可愛❤️
但年紀差距不大...再加上老公幫忙收衣服時,總是會問「這是誰的?」
用不同的顏色貼紙(蒙蒙=黃色、卡蘿=紫色)貼在衣物內側,有眼睛的人都分得出來是誰的了吧!

那...要用什麼筆寫呢?
來來來,KAWAGUCHI 也想到了。
出了一系列適合在「布」表面書寫的筆,這樣大家就不用走我的買錯筆之路(寫在後記嚕)。
神組合!一定要帶!
既然要寫在「布」上,最怕筆觸暈開。
來一隻打底筆準沒錯!
是的!打底筆的顏色是透明的!
先在預定要寫字的布面/布貼塗上一層
一寫就有明顯差異
我發誓!這是同一支筆寫出來的結果!
真的要帶一隻「打底筆」
孩子總是會有幾件深色的褲子、或者學校的圍兜或睡袋...
書店賣的麥克筆總是少一色-白色
這次當然也有適合寫在布面專用的簽字筆,不只有黑色、還有粉色、咖啡色...,當然還有最適合寫在深色布料上白色簽字筆。
寫在帆布袋上也很ok
之前用名牌夾在袋子上識別,沒幾下就被孩子弄丟了,常常要重做名片也很煩
乾脆把名字寫在袋子上,不會扯掉、不會糊掉...孩子不會拿錯就好!

後記

大概兩年前,蒙蒙初上學時,姓名布貼紙似乎還不是這麼風行,但什麼都不會、也不想買電熨斗的我,在amazon jp 找到了麵包超人圖案的布貼紙,花了點錢買回來,解決我的困擾(一般姓名貼,貼在衣物上,丟進洗衣機洗,不用一週就掰掰了)。

一開始對這種布貼沒什麼信心,本著試試看的心嘗試,沒想到直接貼在圍兜上的布貼紙,過了一週、過了兩週、過了一個月都沒有掉,「哇!日本人真厲害!」,對姓名布貼紙充滿信心,大舉將蒙蒙上學衣物姓名標示換成布貼紙。

媽媽對於重複的事情感到厭煩,例如:貼紙一直掉、一直要補貼...,有時候沒注意就沒有補貼到貼紙,過幾天老師就會失物招領,還滿尷尬的。

而且,孩子上學,不免會遇到要更換衣物的時刻,有標示姓名的衣褲,讓老師可以順利拿到屬於孩子的衣褲,也比較不用擔心孩子穿到其他孩子的貼身衣褲(例如:內褲、襪子)。

這次合作很久的廠商進這款布貼時,我根本在心中尖叫+吶喊「怎麼知道我需要這個!!!」。

試用了近三個月,遵照指示貼在衣物領標上,100%沒掉😆
蒙蒙學校室內鞋目前貼了一個多月(中間洗刷過幾次),也沒掉。之前使用的布貼,貼了一學期都沒有掉落,日本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與品質保證。

不過~還是要提醒大家,事情沒有100%保證的。
根據您黏貼的表面材質,可能會發生黏著力較弱的現象,這是正常的唷!

好拉~蒙媽我開團,都是因為我自己要買要補貨。
我不想買的,我才不想花時間和精神寫文(天知道開團有多麻煩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