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

副食品-蕃茄牛肉粥 (不燉湯 直接煮吧!!!)

先前分享過清燉牛肉粥、蕃茄牛肉粥等粥品,都是先燉牛肉湯後再煮粥的方式。但最近廚房好熱,不想待太久,選擇帶油花的炒肉片來煮牛肉粥吧!!!

材料:

米 3 分、牛肉炒肉片 3 片、小番茄 5 顆、紅蘿蔔 適量、蔥 半根、蒜 1 小瓣、水 適量
  1. 牛肉炒肉片:這次選擇帶油花的,所以看起來很粉嫩,吃起來也軟嫩好入口。曾使用過瘦肉煮粥,口感太硬,即使用攪拌棒打碎,我家小孩也不買單(吃起來會有顆粒感)。
  2. 小番茄:先化一小刀放入滾水一會兒,撈起放冷水,即可去皮。去皮後切小塊。

做法:

  1. 牛肉炒肉片切小塊(適合小孩入口的大小)、蕃茄去皮切小塊、紅蘿蔔挫籤、蔥和蒜皆切末。
  2. 米、紅蘿蔔、水先放入電鍋蒸煮,較節省煮婦站在瓦斯爐前的時間。
  3. 米飯煮熟後,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、番茄、蒜末與蔥白燉煮。
  4. 煮滾後,放入牛肉燉煮至熟,期間需要攪拌&加入適量的水,以防臭灰搭。
  5. 待牛肉煮熟,放入蔥綠,煮滾即完成。

後記

最近喜歡先把飯&可長時間燉煮的食材一起放入電鍋煮熟,再拿出來加入不適合長時間燉煮的食材(例如:蔬菜、魚片等),減少煮婦我站在瓦斯爐前顧火的時間,增加陪蒙蒙玩耍的時間(其實是,蒙蒙現在都要馬麻陪他玩,只好想想快速煮飯的撇步)。
最近蒙爹又起肖,一直說他兒子唇色白(=缺鐵),馬麻我實在是不堪其擾,只好拿出牛肉大作戰,沒想到煮這一鍋,蒙蒙一餐就快吃完,只剩下不到1/3的飯量留給晚餐,晚餐只好再蒸個蛋給蒙搭著吃嚕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