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-美國幼教老師指定使用

在蒙蒙一歲多時,跟了部落客的團,買了第一組點點筆,沒想到,三天兩頭就拿出來畫(玩?),到現在蒙蒙已經四歲,加上妹妹卡蘿也進入戰局,這組畫筆居然還很穩健,筆管內的水還是不少,媽媽覺得這筆錢花得太值得了!
在孩子還沒上幼稚園前,我真的認為 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 只是一組比傳統彩色筆好用的畫筆。
當時,並沒有想過,這組畫筆也會是孩子學習顏色、點線面、數數(ㄕㄨˇ ㄕㄨˋ)、123、ABC的好朋友(最後會介紹如何使用畫筆學習數數(ㄕㄨˇ ㄕㄨˋ)、認識英文字母、練習123)。
 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 已推出超過25年,更是美國幼教老師指定使用的畫筆。
為小小孩選擇畫筆上,總是盡量選擇「安全無毒」的!
孩子總是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身上畫顏色、或是好奇色筆口味而舔舔看😱
 下一秒跑去畫哥哥的腳,哥哥大崩潰
畫筆的色彩有點像水彩,筆管中有70ml的顏料
重點是「即是傾倒也不會溢出原料」,不用擔心讓小孩畫個畫,弄得到處都是顏料難清理。
基本款&亮粉款筆頭大小約2cm
胖胖的瓶身讓小小孩好抓握外,
筆頭採特殊設計,不回縮。
看顏料噴濺情況,就知道妹妹有多用力畫畫💪🏻
即使孩子像敲榔頭用力般地揮灑創意,點點畫筆的筆頭聞風不動,繼續陪小主人作畫。
這次筆頭還有新增「細款」的Mini Dot (筆頭大小約1cm)
可以讓大一點的小孩用來著色比較細部的畫作,讓畫作更豐富。
第一次購買的是「基本款_六入彩虹色」(有兩罐消失了~)
是最基本的顏色,可以教孩子認識顏色。
這次收到「五入亮粉鮮果色
每一隻顏色都超美,粉粉嫩嫩的,感覺每個孩子都會愛❤️
這套的特色是,待顏料乾後,畫過部分會有微微亮粉,閃閃亮亮地
在顏色上用力塗抹,幾乎沒有抹出什麼亮粉
把紙拿起來甩一甩,和印象不同,沒有亮粉掉落

妹妹超喜歡這組畫筆,想到就會自己拿好畫冊和點點畫筆,席地開畫。

有次回家後,顧不得衣服還沒換,就衝去櫃子裡把畫冊拿出來
就是很想要立刻畫畫!
看~我外出的帽子都還來不及收,妹妹就開畫了😅
另外一個額外好處,就是訓練小孩手指力量
有時候還在處理其他事情,妹妹就想要畫畫,一點都不能等
幾次之後,竟然開發出自己轉開瓶蓋,拿好畫本,趴在地上就開畫
速度快到,媽媽我只是走進廚房放好東西,一轉頭就看到,有個小孩趴在廚房門口地板畫畫了😆
Mini Dot筆頭大小為1cm
Mini Dot部分是「六入迷你海島色
顏色真的美翻了
哥哥和妹妹都好喜歡這兩組新的畫筆,每次都要搶搶搶同一支筆
即便都是粉紅色,還是有一點點差異(小孩應該對顏色滿敏感的)
再吵...媽媽直接逃離現場,等兩位喬好再回來。


這次團購也有點點畫冊,大概適合2歲以上,當然像蒙蒙4歲左右的孩子,就可以更精確地將顏色點在圈圈內。
像是帶孩子外出與朋友或長輩吃飯、搭火車、高鐵...等,需要比較長時間坐著的時刻,帶一本畫本+點點畫筆,孩子至少可以乖乖安靜的在一旁畫畫,比較不會打擾到長輩談話或車上乘客。
畫冊中「快樂英文」很快地吸著我的目光
最近蒙蒙正在認識ABC,學校英文課本的練習不足以讓他記住26個英文字母的大小寫。
雖然這本只有大寫英文字母,但在重複點畫的過程,孩子可以記住每個英文字母的形狀、筆順
再加上,陪伴畫畫者可以唸著「DDD、[d] [d] [d]、dog dog dog
以英文字母發音,加上母音/子音發音,最後帶上課本各字母搭配的單字
讓孩子看到英文字母知道怎麼念之外,之後要學習拼音時,也會比較順利發出該字母的母音/子音
數字的部分,也是讓孩子用點畫方式記住數字
一旁配有同等數量的蘋果、棒球...等圖案,教孩子如何數數(ㄕㄨˇ ㄕㄨˋ)
一開始蒙蒙在學習數數(ㄕㄨˇ ㄕㄨˋ)時,都是跳著數,很容易漏掉、沒數到
經過幾次練習,數過的物品畫上記號、遵循一定方向開始數,現在即使數量多一點的圖案,也可以好好數清楚了。
點圖可進入「點點畫紙」的連結
前面提到「美國幼教老師指定使用」
在美國這組畫筆應該滿火紅的,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免費下載的圖紙
不僅是著顏色,還有練習ABC、123等的利用點點畫筆學習圖稿


網路上可以用「Do a dot art Free printables」以「圖案」搜尋
琳瑯滿目,想得到、想不到的都出現在眼前
視您想提供孩子練習、或者休閒畫畫,應該都可以找到需要的圖紙(下載時要注意版權唷!)
只是...最需要的點點筆要跟團購買拉😆
這次在與廠商討論時,有提到蒙蒙現在正學習英文字母與數字
特別組了一個「入門套組-四入彩虹畫筆+快樂英文畫冊」
這個組合不管是想畫畫或學習,都是很棒的入門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