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

副食品-潤餅卷

想到兒童節連假要回娘家躺著爽,就感到無比興奮。想到那時好像要吃潤餅卷,那蒙蒙應該也要應景一下,為了到時不失敗,先來練習一下如何煎潤餅皮吧!

材料:

高筋麵粉100g、水150g、油1小匙

做法:

  1. 將材料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。
  2. 熱鍋,平底鍋上薄薄的一層油(可以用廚房紙巾抹過),舀一匙粉漿倒入鍋中快速向外畫圓,待邊邊皮翹起來了就可以慢慢拿起了!(若有很薄的煎剷,也可以用它剷起,比較不會燙傷)
  3. 煎完每片,總是會有屑屑留在鍋中,需要先清除並在抹上薄薄的一層油,再煎下一片會更好喲!
  4. 包餡。其實有好多可以包在潤餅皮裡的,像是軟軟的水果、地瓜泥、南瓜泥...等,或者包高麗菜絲&蛋絲,不就變成寶寶版的潤餅卷嚕!


後記


這次做小小版的潤餅皮,是想讓蒙蒙可以自己拿著吃,殊不知馬麻我忘了蒙只有上下各兩顆牙,對於軟軟QQ的潤餅皮並不是那麼好咬斷,只好撥小小塊放在碗裡讓她自己拿著吃,沒想到原本對香蕉沒興趣的蒙,因為包著潤餅皮而興趣大增,可能跟馬麻一樣愛潤餅皮吧!
原以為蒙吃完一條就應該飽了(畢竟是早茶),沒想到還討著要吃第二條,馬麻我趕快拿到廚房切小塊,想說拍個照好了,小鬼一整個等不及,伸手搶食香蕉潤餅卷,完食兩條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