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團購。口味多元、無食鹽零添加米餅-韓國米餅村

馬麻我都走第一眼印象,看到「韓國米餅村」包裝可愛,就有購買衝動,但...等等,要給孩子們吃的食物,還是得認真研究一下,是不是適合、有沒有食安問題、產品標示是否清楚...等,只要有關小孩的任何一件事,媽媽就會有很多需要煩惱的。
【本篇是與 Cybergo 賽博購合作】

     寶寶米餅     

在選擇米餅時,總是會注意是否有另外加鹽、糖或食品添加物調味,然而「韓國米餅村」把關了父母關心的點:
其中,還多了一個「無麩質」,讓對麩質過敏的寶寶多一個選擇。
除了這些原本就會被注意的點外,最令我驚豔的就是「 30 種以上的選擇」,光是第一階段-寶寶米餅(適合 6 - 7 M的寶寶)就有 10 種口味可供選擇👏👏👏。
韓國米餅村的米餅皆非油炸,係採用高溫膨化技術,呈現入口即化的蓬鬆口感;在高溫加熱同時,帶走食材多餘水分,不使用防腐劑,讓米餅保存更便利、保存更久。
由於「韓國米餅村」的米餅並不另外添加鹽,米餅所含的鈉含量係完全來自食材,每份鈉含量多在 1 ~ 2 毫克之間,與其他市售米餅相較,真的很低很低。
其他市售米餅營養標示:

⛔為什麼要這麼在意「鈉含量」呢?
<以下資料節錄自許永政醫師文章,許醫師授權使用圖片〉
因為吃進肚子的「鹽」需要由腎臟來代謝,而孩子腎功能的成熟度在一歲時卻僅有成人的 85% ;另外根據歐洲小兒消化醫學會研究建議,一歲前副食品「不加鹽和糖」,可以降低外來食用「重口味」的口慾需求,對長短期健康有益。(原文:https://reurl.cc/rllyy1
可能大家對營養標示裡的「鈉含量」沒有什麼概念,根據英國食品標準局建議:
  • 0 - 6 個月寶寶:每天不超過 400 毫克鈉(約 1 克鹽)
  • 7 - 12 個月寶寶:每天約 400 毫克鈉(約 1 克鹽)
  • 1 - 3 歲寶寶:每天約 800 毫克鈉(約 2 克鹽)
  • 4 - 6 歲寶寶:每天約 1,200 毫克鈉(約 3 克鹽)
每天寶寶所攝取的奶(配方奶、母奶)與天然食物中,就已含鈉,然我們都儘量在副食品部分採天然調味(不加糖與鹽),怎能在零食這塊失足呢😉
「韓國米餅村」米餅形狀有分三種,適合不同月齡的寶寶食用,三款米餅都容易溶化在唾液中,也適合未長牙的寶寶(但寶寶吃東西時,大人還是需要在一旁照看,以免發生危險)。
這麼多種形態米餅,該如何選擇?(月齡建議則採用「韓國米餅村」食用建議)
  1. 寶寶米餅(6M+):適合剛開始發展手部肌肉的寶寶,好抓握、不易碎,圓潤的外表不刮傷寶寶稚嫩的嘴巴。其中「原味」米餅適合 6M +的寶寶,除了原味以外的其他口味米餅,則適用 7M+寶寶。
  2. 寶寶糙米棒(7M+):適合正在練習抓握能力的寶寶,訓練控制手部肌肉抓握力道。
  3. 寶寶糙米圈圈(7M+):在「撿拾握取放到嘴巴」的過程中,訓練寶寶手眼協調能力。其中,「蝦子」口味的適合10M +的寶寶。
包裝設計很貼心,採用夾鏈袋設計,吃不完時(怎麼可能一次就吃光光呢),方便保存,也方便帶出門。
新款更採用不透光的夾鏈袋盛裝米餅,讓米餅更不易變質。(本次廠商出貨皆是不透光的新款包裝喔👍)
每種米餅都裝好裝滿,尤其是寶寶糙米圈圈(多達 50 g ),有時候用力一開,還會不小心噴出一些糙米圈圈呢~(可能是我比較粗爆💪💪💪)。
目前卡蘿已超過10 M大,我則是三種形狀的米餅都有購買,其中糙米圈圈則多在家裡獎勵或安撫時給予。
然補貨最多的就是米餅糙米棒,非常適合外出時食用(尤其是坐車時光),包包裡帶上一包,除了小孩不耐久坐時可以拿來哄騙,有時遇上塞車孩子餓了,還可以暫時止肌,真的是媽媽包必備物品之一。
對了!韓國米餅村的糙米圈圈,除了一般大多米餅做的圈圈系列外,還有小花形狀的糙米圈圈。看著卡蘿從很困難將一顆小小圈圈米餅放如嘴中,到現在得心應手,一次抓個兩、三個吃沒問題,都感到小孩在不知不覺中長大。不得不說,小花造型也讓西華老母我看得眼冒愛心😍
口味部分,偷偷推薦「水梨」與「甜菜」,米餅有股淡淡的甜味,讓我家兩小搶翻天,這兩種口味竟然都在一天內完食(我知道這樣不應該...但我也不想一個人面對兩個因沒得吃而大哭的小孩),比較「健康」口味的通常都一周一包,小孩還是懂得哪種好吃。

     無添加水果脆片     

水果脆片也佔蒙家零食櫃有一席地位,基本上我是不大給蒙蒙吃糖果,除了因為怕糖果形狀容易噎到外,也因為大部份的糖果都有色素、有的沒的添加物等,就不會想購買,久而久之,小孩也懂得「媽媽不會買這些東西給我吃」。
但,我也懂得小孩偶而還是會想吃甜甜的東西,就會拿水果脆片讓他解解饞,沒有額外添加物只有水果本身的甜味與營養價值,這不是替代糖果的好零食嗎?
  • 梨子與蘋果適合 7M+ 寶寶:這兩種卡蘿可以用門牙咬斷,慢慢地在嘴中品嘗水果滋味,給一片就可以讓寶寶享受很久(比米餅持久)。
  • 草莓則適合1Y+的寶寶:草莓入口偏酸,蒙蒙完全不耐酸,所以草莓又是屬於媽媽的了!鳳梨則很甜,真的很糖果,要不是標示沒有另外添加糖,都覺得一定泡過糖水再乾燥,想吃甜甜,選這個就對了!
其中,水梨好好吃,蒙蒙第一次吃食,欲罷不能,短短五分鐘完食,一點屑屑都沒留給帶卡蘿去洗澡的媽媽😅

🚫若已知寶寶對某食物過敏,請避開購買含有該食物的米餅/水果脆片/優格球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