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團購。寶寶界的調味魔手-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

如果在蒙蒙副食品時期知道有無食鹽零添加的昆布柴魚粉,我想我不會花時間在控昆布柴魚高湯!
如果在蒙蒙副食品時期接觸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,蒙蒙的副食品滋味一定更加豐富。

【本篇與賽博購合作團購】
不管是面對蒙蒙或卡蘿副食品餐點,秉持著能不調味(加糖、鹽等)就不調味,但總是會有山窮水盡時。在孩子長牙、生病或僅是單純不想吃的時期,媽媽總是想多點變化、利用天然食材來幫餐點調味,藉以引起孩子們的食慾,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就是媽媽好幫手。

✨Oridge 特點:
  • 無添加食鹽與人工調味料
  • 成分單純!僅含2 種嚴選食材:90% 鹿兒島鰹荒節柴魚粉+10% 北海道昆布。
  • 五個月以上的寶寶即可食用。
  • 100%日本原裝進口。日本寶寶專用副食品調味料,獲日本農林水產大臣賞!
  • 兩種貼心設計:「調味粉末」及「袋裝湯包」,方便媽媽使用。
💥「調味粉末」及「袋裝湯包」內容物不一樣嗎❓❓❓
不不不,這兩種內容物是完全一樣的喔!是為了我們方便使用,所以才包裝成兩種形態。以前剛結婚時家中使用市售的柴魚湯包,為了炒菜或蒸蛋想加點柴魚粉調味,都將湯包剪一個小洞,倒一點出來使用,剩下的冰回冰箱...就消失在冰箱黑洞裡了,大家有這樣的經驗嗎。

💥既然一樣,買「調味粉末」就好拉❗❗❗
不不不,雖然一樣,但用途大不同。聽我娓娓道來吧!
「湯包」就是煮湯用的!想不想要幫寶寶煮出一鍋清澈美味的湯頭呢?選擇「湯包」方便又快速。以 400 ml 水煮滾後加入一包湯包,在以小火煮 5 - 10 分鐘,就可以煮出這鍋淡金黃色的柴魚昆布湯;想要濃一點,可以再煮水時就加入湯包一起煮,覺得還是不夠,水與湯包比料調整成想要的濃度即可。
帶孩子出門放電,回家兩個孩子都飢腸轆轆,等不及要立刻開飯,立刻起一鍋水,丟入一包湯包,帶孩子們去洗手換衣,再回廚房快速將蔬菜洗淨,放入柴魚湯中燉煮,有時搭配飯、有時下鍋麵,進門到上菜只需要短短的 10 幾分鐘,就可以讓兩小乖乖上桌吃飯。
家裡有愛喝湯的小朋友嗎?也可以用「湯包」來變換一下湯品口味喔!
千篇一律的蔬菜湯,加了柴魚粉,滋味當然又更上一層樓。
考量要順便主卡蘿的餐點,時常在湯品中加入魚、牛/豬火鍋肉片、雞里肌肉,一鍋可以餵飽兩個嗷嗷待哺的寶貝們,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。
昆布高湯可用來煮寶寶湯品、湯麵、蒸蛋等,調味粉末當然也可以(畢竟是一樣的),只是還要煩惱要加幾匙柴魚粉,不是很讓人困擾嗎😥
「調味粉末」用途超廣,就把它想成寶寶版的「味素」、「鮮味炒手」之類的吧!炒飯、炒麵、炒菜、炒蛋...等,都可以用上它,寶貝的餐盤味道太一致(例如:卡蘿餐盤的全部水煮菜),其中一道菜用「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」調味,如此寶寶味覺就不會覺得無趣。
很常在炒蛋時加入一點點柴魚粉,炒蛋中帶著淡淡的柴魚香氣,讓寶寶吃膩的炒蛋又從回最愛排行榜。
有時在白飯中撒上一點柴魚粉,捏製成圓圓可愛飯糰,已經可以吃海苔的寶寶,外圈可圈上一圈海苔,孩子總是無法忽略小巧可愛的飯糰。
常常做一些煎餅類的給蒙蒙卡蘿,兩個孩子吃原味,我自己都偷偷另外倒番茄醬之類的調味品沾著吃,這次在製作馬鈴薯雞肉煎餅石,突發奇想,多加了一小匙的柴魚粉,哇靠,沒想到這一小匙柴魚粉竟大大提升馬鈴薯雞肉煎餅的美味度,不用沾醬都很好吃,麻麻我在廚房假藉試吃名義就吃掉三塊,差點就把蒙蒙晚餐配菜給吃掉。
簡單一點,在燙好的青菜上淋上橄欖油、撒點柴魚粉、拌點鹽,又是一盤不同風味的燙青菜嚕!
當然煮湯、蒸蛋等也可以直接加入柴魚粉,只是湯不是清澈的,會飄著一點點柴魚粉末,蒸蛋不是漂亮的淡黃色,會有月球陰影,但也只是不美,美味度不變拉!

【後記】

會注意到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係因為卡蘿生病時食量大減,想著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餐點風味更多元之下,剛好看到有此款柴魚粉的團購,買來試試看,沒想到就變成廚房的萬用調味料,不止用在卡蘿餐點上,也很常使用在大人與蒙蒙的餐點,大概就像奶奶用鮮味炒手的感覺,「覺的少一點時,就加一下吧!」。
這次合作團購「韓國米餅村」的代理商-賽博購也代理了Oridge 無食鹽昆布柴魚粉,厚著臉皮跟公關提了自肥方案(自己想補貨),「湯包+調味粉末」的組合很划算😉

     團購資訊     

團購時間:2019.10.01~2019.10.07 23:59
團購連結:https://groupbuyforms.tw/gw0t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