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副食品-小飯糰系列-吻仔魚 x 茭白筍 x 紅蘿蔔

端午就是日頭赤焰焰,熱到大人小孩都沒有什麼食慾,小鬼看到熱騰騰的粥就瘋狂搖頭表示不要,馬麻我真不知道他是真不要還是假不要,只好拿出新入荷之飯糰搖搖手,和蒙蒙一起做飯糰。

材料:

飯 適量、紅蘿蔔絲 適量、吻仔魚 適量、蔥花 適量、茭白筍 適量。
  1. 飯:目前煮兩倍粥,也就是軟飯,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滿適合做小飯糰,成品不鬆散。兩分米大慨可以做 9 顆小飯糰,蒙蒙一顆要分成兩次吃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  2. 配料:可以自由調整,主要用不會生水的配料比較適合,例如蛋絲也很不錯。

做法:

  1. 炒熟配料,或者用電鍋蒸熟。蔥花是和吻仔魚做搭配。
  2. 取適量的飯和配料在碗中先混合。
  3. 放入製作小飯糰的工具(我稱它為飯糰搖搖手),上下搖晃約 20 次,即可做出小飯糰。

後記

飯糰搖搖手是在 icolor 購買的,icolor 有很多製作飯糰的工具,每個都超可愛的,很適合做小人的餐點,只是我家小人還不懂,所以就只買了圓圓小飯糰的搖搖手嚕!
拿著搖搖手在做飯糰時,蒙蒙拉著我的褲腳「阿啊啊』地叫,我想應該是想要玩我手上的工具,拿給他握著,竟也學著我上下甩動飯糰搖搖手,還呵呵呵地笑,超有趣的,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和蒙蒙一起做餐點,或許有這麼一點的參與感,小飯糰也很得蒙蒙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