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香菇蒸肉蛋

每次回娘家都有新發現,蒙外婆總是有新招讓我偷學,每次問她「之前怎麼不教我?」,蒙外婆總是回說「我哪知道你不會」或「突然想到啊!」,這次的蒸肉蛋還勾起奶奶在我小時常蒸的醬油肉燥,實在是好多回憶湧出啊。

食材:

豬絞肉(細)125 g、乾香菇(大) 1 朵、蛋 1 顆、蒜頭 1 顆、蔥  1 根、香菇蔥薑水 2 大匙
  • 香菇蔥薑水:泡乾香菇時,順便將蔥段(蔥白)與薑片(兩片)放入一起泡,等香菇泡發,蔥薑水也順便泡好了。(蔥薑水只是為了降低肉味,提高寶寶對料理接受度,不想加也可以)
  • 食材可以選擇再加入洋蔥、紅蘿蔔等,都很搭喲^^
  • 調味料:因為這次有加蒜和蔥,就不再加其他調味料。若是要給大小孩或大人吃的,可以酌量加點鹽或醬油調味,絕對更好吃。

做法:

  1. 乾香菇泡開後切末、香菇水備用(多的可以炒菜),蒜頭壓成泥(或切成末)、蔥切末、蛋分成蛋白&蛋黃(不想要蛋黃放在上面裝飾的就不用分了)。
  2. 除了蛋黃外,所有材料均勻混合,放冰箱靜置30分鐘。
  3. 將肉餡放入容器,鋪成厚度一致,上面擺顆蛋黃,放入電鍋(外鍋一杯水)蒸,跳起後再悶15分鐘就完成了。起鍋後可以再切點蔥綠裝飾喔^^

後記

最近拍照越來越擋不住蒙蒙了,看到我要拍照,一直往前衝&想要摸燒呼呼的盤子,真是嚇死我了@@

這道菜蒙蒙超愛,在外婆家吃了三天(每天都蒸,只是配料有時是洋蔥、有時換紅蘿蔔),都不膩,是的!回家後,媽媽又白目的再蒸一次,還是吃光光(只有這時候覺得兒子好養@@),大家可以試試看喔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