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

副食品-咖哩滷肉

前陣子帶蒙蒙回娘家,我娘煮了香噴噴的咖哩給我們(大人們)當晚餐,蒙蒙依舊是吃專屬特餐,沒想到,聞到咖哩味,一發不可收拾的往前爬上桌,就是要吃咖哩,就在一陣混戰中,大人們撤離餐桌吃飯,小鬼坐在地上大哭...好拉好拉!這不就煮了專屬咖哩給你了嘛~

材料:

豬絞肉 100 g、洋蔥 1 顆、馬鈴薯 1 顆、紅蘿蔔 1/2 根、薑黃粉 1/2 小匙、芫萎粉 2 小匙、印度綜合香料粉 1/2 小匙、玄米油 適量、水 500 cc

做法:

  1. 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切小塊。
  2. 將洋蔥與絞肉炒至上色。

  3. 將中心撥出一點空間,倒入1小匙油,油上放入香料拌炒,再與炒香的洋蔥絞肉拌炒。
  4.  再倒入紅蘿蔔與馬鈴薯拌炒,讓食材都有沾上香料後,倒入水。


  5. 煮至食材軟化即可。因為沒有勾芡,煮起來的咖哩偏水,所以我有再多煮一會讓水分少一些,味道也在濃縮一點。

後記

想煮咖哩給蒙蒙很久了,只是每次看到咖哩塊後面的標示,就立刻打退堂鼓,直到前陣子愛上印度料理,壓著蒙爹帶我去買印度香料後,煮了一陣子的印度料理,與香料較為熟稔後,終於煮了安心咖哩給蒙蒙吃。

這樣一鍋咖哩大概可以讓蒙蒙吃3~4餐,當天的份留著,其餘用盒子分裝放進冷凍保存,一周內食用完,有時來不及煮飯,燙個麵拌個咖哩就是蒙蒙的一餐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