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副食品-黑糖地瓜饅頭


當蒙蒙吃粥吃膩時,或者不知道該煮什麼粥時,亦或是冰箱沒東西了😓,就會拿出麵粉做點手指食物給蒙,饅頭則是我常選擇的一項,主因當然是方便且操作時間短(蒙蒙還可以自己玩一下)。

材料:

  • 白饅頭:低筋麵粉150g、水75cc、酵母粉1/2小匙、糖10g、油10g
  • 配料:地瓜1小條 、黑糖10g

做法:

  1. 地瓜去皮蒸熟,切小塊。
  2. 把白饅頭的材料放入麵包機,選烏龍麵行程(15min),完成後,繼續放在麵包機裡讓麵團發酵15min。
  3. 將麵團經過三桿三折後,鋪上切小塊的地瓜,用手壓一下地瓜,讓地瓜和麵皮更貼近。配料(地瓜)鋪滿麵皮的2/3,剩下1/3的麵皮留白,等等捲起來時較好黏合。
  4. 由下往上捲起來,每段切約4~5cm。
  5. 放一杯熱水於烤箱中,將麵團放進烤箱發酵30~40min (約兩倍大)。
  6. 放入電鍋,一杯水放外鍋,蒸到跳起來就好嚕!!!

後記

蒙蒙10M 兩顆牙 第三&四顆牙長一半了!
地瓜外又裹了薄薄的一層黑糖,讓地瓜又更加香甜,原本小蒙蒙對這批地瓜很不買單的,有了黑糖的香甜,讓蒙蒙趴在我腳上一直要吃下一口,都來不及撥小塊給他吃了!!!

如果黑糖太多的地方,還是進媽媽的嘴巴比較快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