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副食品-栗子野菇炊飯

思思念念的栗子,終於讓我在市場找到了!立刻著手炊煮在心中勾畫很久的栗子野菇炊飯,好香好香,小蒙蒙都聞香爬來廚房,等不及要吃飯了!

材料:

米1杯、香菇3朵、洋菇5顆、紅蘿蔔半根(小條的)、栗子7~8顆、水or高湯2杯
  1. 香菇前一晚先泡軟,香菇水可與飯一起炊煮。
  2. 栗子蒸熟切小塊
  3. 水的多寡請按寶寶可以接受米的軟硬度增減,一般米飯於瓦斯爐上炊煮的米水比大概是1(米):1.1(水),放電鍋就按平常比例即可。
  4. 米可以先泡20分鐘瀝乾。

做法: 

  1. 香菇、栗子(蒸熟的)、洋菇切小塊,紅蘿蔔切絲。
  2. 香菇炒香後,放入紅蘿蔔、洋菇拌炒。


  3. 放入米拌炒(均勻混合),再放入栗子拌炒。


  4. 加入高湯,蓋上鍋蓋,中火煮至鍋蓋邊緣冒煙即轉小火炊煮10分鐘,關火悶15分鐘即可。


  5. 開蓋攪拌一下,就可以上桌嚕!!!
可以全部都丟電鍋炊煮,但還是建議配料先炒香再放電鍋,這樣比較好吃^^

後記

雖然一般的炊飯會加點醬油、味醂、鹽等調味料增味,但為了寶寶,這些調味料都捨去,取而代之的是使用高湯和炒香配料來提升飯的味道,發現原來食物的原味是多麼美好,和寶寶吃得香,大人的健康也顧及,有小孩後,飲食習慣都越來越清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