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副食品-琵琶豆腐

昨晚因次子(蒙蒙)鼻塞不舒服哭鬧了一晚,長子(蒙爹)竟跟一個不舒服哭鬧的嬰兒鬥氣,對著一個大哭的孩子直說「自己不舒服要自己忍耐,不要哭了!!!」阿是聽得懂喲...衰都衰到你老婆...。還好半夜兩點長子終於自動去書房睡覺,次子也乖乖地讓我抱到睡著,媽媽又有一夜好眠😊

隔天長子要跟次子和好,提出帶他去甜蜜屋看老闆的正咩混血女鵝,老母出門吃甜點,總是得幫兒準備小點心吧!!!

材料:

板豆腐1塊、蛋1顆、高麗菜適量、紅蘿蔔適量、香菜適量(不喜歡香菜的可以換成蔥花)

做法:

  1. 前一晚先將板豆腐用廚房紙巾包好吸水,讓板豆腐的含水量再降低一些。
     
  2. 取出一半豆腐,蔬菜們也一半,與蛋黃混合(用手捏碎&混合比較快)。因目前只給蒙蒙吃蛋黃,蛋白預計等他滿1歲再給,所以分開操作,若沒有此疑慮的,就全部拌在一起就好了!

  3. 混合完成後用湯匙整形,放入燒熱的平底鍋中,煎到兩面變金黃色就完成嚕。若覺得在湯匙上都不能乖乖黏在一起,其實是正常的,輕輕地放入平底鍋中,豆腐間的蛋液就會讓大家團結在一起的!別擔心喲^^

後記

蒙蒙的點心就完成了!
煎完蒙蒙的份後,剩下的就再拌入蛋白,加點鹽巴&白胡椒粉,就變成我和蒙爸中餐的配菜之一嚕!